邻班学友陶涛诗二首 ( 玉明发布)

标签: 12  
2008-01-21 10:3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发布者语:中四(1)班学友陶涛,大家一定都熟悉。他曾在通辽工作数年,我们之间交往甚密。后调深圳,终成大器,现为深圳教育学院教授。他最近浏览我博,赞赏有加。我邀他入伙,展示大作,他推辞再三,终于寄给我两首诗。来信说,诗“主要是用于自我欣赏,但要拿来示人,似乎有点不好意思”。我拜读诗作,觉得确实功力不凡,真乃山外有山!现发布,与诸位共享。我甚至想,如果在继续"劝导”我班未入博学友的同时,再“招募”一些邻班或其他校友入伙,岂不更好?不但可弥补我博人丁不旺的弱点,也可拓宽信息渠道,丰富我博内容,广交高朋好友,诸位以为然否?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七律.国贸登高      一气登高五十层, 停机坪上唱南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环楼两眼收深市, 隔岸三声应港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异轨方能圆世道, 同观岂可足人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苍山碧海蓝天远, 白霭清风晚照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八声甘州.黄山松         自狂飙吹我落巉岩,一生硬支撑。寄悬崖峭壁,眠床似铁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梦难成。屡遇严霜烈日,意志响铮铮。怒对长天吼:我要萌生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久年深炼狱,待心芽起爆,思入岩中。咬崚嶒石骨,长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顶天雄。飓风摧 ,钢躯难撼;暴雨狂,染得绿裳浓。沉雷劈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松魂惊吊,笑对苍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1-22 08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